跟宝洁学营销:消费者行为分析的模型

消费者行为学-营销高速增长的密匙

解析宝洁消费者行为分析的方法
学习一切营销技法战法的核心与基础

2003年3月8日 深圳华侨城鸿波酒店 680元/人

主讲:夸克公司董事长 王磊教授

行为学与心理学会使您成为一个专业的营销大师,创造营销奇迹。

宝洁公司这样认为
  一位资深的宝洁职业经理人说的"行为学是一切营销策略的源泉,几乎世界上所有的营销企业,包括宝洁,无一例外的都在每天的工作中使用着它的思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消费者行为学是所有成功的营销人员一生中最有价值的一门课程。
  百事可乐的高级经理曾说:"当我了解了行为学的方法后,所有的营销策略犹如透明的水晶般清晰,过去的种种困惑与困难都无影无踪,我甚至认为营销如游戏般刺激和有趣。"
典型案例:

  家乐氏鸡精刚上市,广告中描述了一个年轻的主妇述说家乐鸡精是如何使她节省了大量时间,而同时又能做出好的晚餐,欢快的音乐及洁净的背景。产品上市三个月后,几乎没有销售产生。
  之后研究表明,主妇们从个人角度认为,这是一个好产品,但她们都一致担心购买这种产品会使家人对她产生一种不称职的主妇的感觉。
  广告改为诉求"使用家乐氏,饭菜味道更好"之后,销售马上大幅增加。

课程价值:

  消费者行为学是所有营销方法之母,当你了解到你的客户思维模式和习惯时,你可以轻易的找到有效的营销手段,创造性的使用你的资源与智慧。灵活的运用会使你找到快速销售增长的钥匙。

本课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带你走入人类行为学的神秘殿堂,一系列引人入胜的问题的探讨,几乎可以解答您所有的营销中的困惑与问题。在课程中,我们将探讨以下的营销问题,并进行现场练习:

1、 如何为自己的产品寻找空位;
2、 如何开发一个优秀的产品概念;
3、 如何设计一个自我销售的包装;
4、 如何研发一个优秀的广告创意,使用什么样的表达形式与代言人;
5、 如何建立与优化品牌形象;
6、 如何通过价格手段提高销售;
7、 如何设计新颖有效的促销方式;
8、 如何有效的管理终端与货架。

  案例来自:大量案例分别来自宝洁、百事、IBM、联想、海王、麦当劳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会使你插上创造与理想的翅膀,现场为您的企业开发出新的营销思路。

课程对象

为保证质量,培训班学员每期以60人为限,按报 名先后顺序和学费交纳情况安排
适合:
企业中高层营销管理人员、销售管理人员、市场部人员、市场策划组织者,对消费者行为感兴趣的任何朋友。。

讲师介绍 王磊先生

   夸克[中国]顾问市场公司董事长,被称为"中国客户营销专家",以快速解决企业市场营销问题着称。领导夸克公司成功地为数百家企业进行了基于消费者行为调查和分析的营销策略咨询,并提出成熟的适合中国实际情况的客户分析方法、工具与模型。
  清华大学生物、计算机系毕业,曾服务于中国宝洁公司,历任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现为中国OTC协会常务主任委员、香港中文大学MBA课程教授、中山大学MBA市场营销类培训教授、普林哲特别营销讲师、《销售与市场》杂志首席评审员。
  曾担任香港第一届"中国现代中医药国际协会"主讲嘉宾,多次应邀到日本、香港、北京、上海讲学,所撰写的市场营销、行业研究类文篇长期在中国经营报、《销售与市场》、亚太经济时报、广州日报等国内重要媒体刊物上发表

  培训客户:西安杨森、诺华制药、哈兹制药、盘龙云海、养生堂、太阳神、巨能钙、中国南孚电池、南京西门子、乐百氏、怡宝集团、广东美晨集团、广东雅倩公司、丁家宜、丹芭碧集团、传化集团、中山美日洁宝集团、联想、康佳等数千家,……

课程将深入探讨以下内容:

第一篇 前言

case1:求婚的遭遇
case2:神奇的勺子
case3:莉莉的新衣

第二篇 行为学基本概念
1、 行为学总体模型
2、 基本概念
问题 方案 认知
紧张 决策
需求 学习
动机 潜意识
case4:环保香烟推广记
练习1:福尔摩斯探案
练习2:买拐分析
第三篇 行为学营销应用
1、行为学与定位
 a:人群分类与确定目标群体
 b:产品定位
 练习:手机充电器
 练习:现场案例
2、 行为学与概念
 a:概念的行为学意义
 b:概念的行为学开发方法
 练习:CDMA概念开发
 练习:现场案例
3、 行为学与广告
 a:广告的行为学意义
 b:广告的结构
 c:广告的要素与行为学(形式、代言人、故事、背景、风格、媒介)
 练习:广告鉴赏与沟通练习
 练习:现场案例
4、 行为学与包装
 a:包装的行为学意义
 b:包装的要素
 c:开发包装
 练习:记忆练习
5、 行为学与促销
 a:促销的行为学含义
 b:行为学促销设计法
 练习:开盖有奖促销分析
 练习:纯净水促销设计
6、 行为学与产品改进
 a:学习过程与产品改进
 b:产品改进方法与信号学
 练习:改进白板笔
 练习:现场练习
7、 行为学与终端管理
 a:终端的行为学含义
 b:终端要素
 c:终端优化

8、 行为学与公关
 a:公关的行为学含义
 b:共管的要素
 c:行为学共管设计
 练习:减肥药共管设计
 练习:现场案例
第四篇 广义行为学
 1、 管理的行为学
 2、 生活的行为学
 3、 群体的行为学
第五篇 行为学应用的支持
 1、 市场调研
 2、 模型开发
 3、 动态监测
第六 应用注意事项
 1、 社会影响
 2、 多元化原则
 3、 进阶原则
 4、 群体原则
 问答
开课时间
2003年3月8日 深圳华侨城鸿波酒店
开课形式
研讨式公开课、直观演示、案例教学、模拟练习
主办单位
深圳市普林哲企业咨询有限公司
学  费
标准价格680元/人(含教材费、午餐、证书。协助安排住宿,费用自理)
报名热线
0755- 83362064 83361042 83362072 83362079 83361039 83361041

3月份课程

课程名称 开课时间
如何制定年度营销计划第三期 2月22日
《消费者行为学》培训班 3月8日
《广告开发与管理》高级培训班 3月9日
《如何提高门店销售能力》训练班第二期 3月11日
大客户管理核心--战略业务开发 3月13-14日
SPIN-顾问式销售技巧高级培训班 3月22-23日